close
Blogtrottr
星晴動漫寮 :: 痞客邦 PIXNET ::
自己紹介 みなさん、こんにちは。 私はNuRiCoです。 私の趣味はACGです。 どうぞ、よろしく、おねがいします。 感謝各位喜歡動漫的同好參觀!M(_ _)M 歡迎各位御宅族おたく多多交流! 留下您保貴的足跡! 鼓勵支持或批評指教,我都會虛心接受滴! 希望能多多結交動漫同好!>< 如要轉載~須事先詢問! 經我同意後~請註明是NuRiCo提供~ 未經許可轉載必究!
動漫計劃→東浩紀教授&櫻野露老師御宅文化.藝術未來+東方畫展繪師見面in空想具現
Mar 18th 2013, 10:52

之所以叫計劃,是因為這篇心得裡面有提到兩部作品,「VOCALOID(Project DIVA)」和「東方project」,PROJECT這個單字直譯是計劃,名字由來就是這樣(好虛orz)

 

 

東浩紀教授&櫻野露老師 御宅文化.藝術未來 台日交流

我個人還滿喜歡去聽動漫相關的講座可以從老師的研究、經驗、心得、、、等等上,學到很多很多東西,因此只要是我有興趣的「作品」和「主講人」的演講,我都會盡量去參加。

在此特別提一下,說實在話~不一定每一位演講者都是恩wㄜw就是真的瞭解的,我也有聽過實在沒什營養的內容...,所以我建議大家去聽演講的時候,也要邊思考,雖然不用很直接斷定對錯,但每個人的角度見解都會有不同之處,能自己在消化過會更好b

御宅文化.藝術未來07

櫻野露老師超可愛的><

  回歸正題,當初看到遠道而來的東浩紀教授和難得有演講的櫻野露老師,就決定立馬報名~~~

  感謝閃光二人組珊和窮奇相陪M(_ _)M!當天在簽到的時候,發現了東月把拔的名字,我想說是不是同名,結果真的遇到了把比,超開心的~哈~

御宅文化.藝術未來03

異外之喜~~~HOSKEY老師本人登場

  沒想到能見到花舞月詠譚的創作者,超超超超超感動的QQ,當初我一知道作曲者是台灣人,就想說看看有沒有噗浪.FB或BLOG可以追,可惜查不到,沒想到在這場講座見到老師(灑花~)

當然也要趁機跟老師要追蹤方式XD,大家快去按讚!

老師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oskeymusic?fref=ts

御宅文化.藝術未來04

巡音名曲*花舞月詠譚*介紹

  在電玩通一則MIKU的訪談中,有提到「日本製作方在募集歌曲時,有收到台灣人的投稿,相當驚訝,因為歌詞是日文的,所以以為作者會日文,但其實是HOSKEY老師找會日文的朋友填詞」

在現場的聽眾,有人提出疑問:「為何不用中文詞?」,其實聽過一些V家翻唱的中文歌、台語歌,發音都沒辦法相當準確,所以還是一般創作者還是會以日文為主

VOCALOID剛出來都只能編輯日文發音,直到從LUKA開始新增英文發音、之後也有他國語言的VOCALOID出現,我相信現在VOCALOID CHINA發行後,將會有很多很棒的V家中文歌曲,期待~~~

 

Q1.台灣的御宅族被誤解,日本有嗎?

東浩紀教授距今25~30年前,おたく名詞出現;因「宮崎勤事件」媒體矛頭指向御宅族。但近十年因動漫在日本引起共鳴,形象得以提升。

Q2.御宅族普遍有社交障礙的刻板印象,日本呢?

東浩紀教授有這樣傾向的人,在日本愈來愈多,幾年前會覺得是おたく,現在因為習慣而不以為然。

Q3.「萌」的好與壞?

東浩紀教授萌很難解釋,用百憂解作為比喻,好的一面是治癒、但創作者和讀者太依賴而成癮,是很危險的。

櫻野露老師Q:會不會有大家都是創作者去推廣的趨勢?

東浩紀教授

其實沒有錯,那是很大的商機,但我並沒有興趣,從部落格、推特上發表,可能會有報酬。【回歸創作的本質,你為何而創作?】很多平台發表作品完成度不高,由消費者去選擇,沒有好與壞,但此不是おたく文化,只是平台的銷售方式而已。

おたく對作品吸收、消化再去擴散,現在おたく的認同是來自共同創作

*東浩紀教授有提到一段我也覺得不太好的現況:

現在御宅族越來越多,共同記憶卻在消失當中;網路發達,只要搜尋一下就會有很多資料,但卻未必看過原作

  

感謝演講的老師們,收穫很多><!

 Hoskey

很幸運的要到了Hoskey老師的簽名

  我一直想要簽在MIKU的東西上,感覺比較有意義剛好我會隨身攜帶AC卡,所以就簽在卡上了,相信有老師的加持,我會打的更好XDDDD

 

 

東方空想畫展&繪師名家見面會

 東方*空想02

店外的佈置讓人覺得很清靜

剛好上個活動遇到東月把拔,就問把拔要不要一緒ni,然後就成了父女東方知性之旅XD

東方*空想05

華麗的櫃台XD

  哈~一進去女僕帶位後,立馬衝去拍個不停,超多美圖的bbb

繪師見面會是吃Buffet,可以再單點限定menu,自助式的餐點都很不錯,而且沒有了就有再補上,可惜吃素的我除了飲料只能吃餅乾和沙拉XD

東方*空想25

很努力在為讀者簽名的老師們

  老師還開玩笑說,好像在作作業,老師們辛苦了,簽了一下午m(_ _)m

櫻野露 櫻野露 櫻野露 櫻野露 櫻野露 櫻野露 櫻野露櫻野露 櫻野露 櫻野露 櫻野露 櫻野露 櫻野露 櫻野露櫻野露 櫻野露 櫻野露 櫻野露 櫻野露 櫻野露 櫻野露

無恥的我一次簽了這麼多本...(汗)

  原本想說~櫻野露老師同人展都很忙,這個活動應該比較有空簽,就把之前收集的老師既刊一次扛來,沒想到老師簽了一下午...orz,我真對不起老師和老師的玉手(切腹),結果老師還每本幫我屬名,超不好意思的QQ,超級感謝老師的(跪)

東方*空想23

可愛的女僕們~

  好開心能一次拍全部的女僕~~~不好意思讓妳們忙中抽空M(_ _)M

東方*空想29

卡哇依的櫻野露老師和精緻的手繪版合照

  大家有發現嗎~這張圖上的角色跟女僕是一樣的,可惜COS輝夜姬不在,老師畫得超用心的(姆指)

東方*空想30

正所謂有吃又有得拿XD

真是一場很棒的活動,可以見到老師們、美圖、正咩maid、食物、還有紀念杯墊帶回家,大滿足XD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ol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