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星晴動漫寮 :: 痞客邦 PIXNET ::
自己紹介 みなさん、こんにちは。 私はNuRiCoです。 私の趣味はACGです。 どうぞ、よろしく、おねがいします。 感謝各位喜歡動漫的同好參觀!M(_ _)M 歡迎各位御宅族おたく多多交流! 留下您保貴的足跡! 鼓勵支持或批評指教,我都會虛心接受滴! 希望能多多結交動漫同好!>< 如要轉載~須事先詢問! 經我同意後~請註明是NuRiCo提供~ 未經許可轉載必究! 
動漫望月→小圓劇場版光美店+國漫營和田薰老師+好微笑命運石&刀劍主題+夢幻餐車慶生
Aug 2nd 2013, 10:32

壹.劇場版魔法少女小圓開始*永遠的物語in安利美特光華特別販售會

小圓前後編劇場版特別販售會in光華安利美特02小圓前後編劇場版特別販售會in光華安利美特03

不忍說我一直覺得這隻homura怪怪的(汗)

  沒想到可以拍照,上次初音出張不能拍,我背了單眼;這次能拍,我沒帶單眼,根本耍人嘛...不過反正也沒什麼好拍的ㄎㄎ

  是跟麻美學長和學長之弟一起去滴,麻美桑說想看我花錢不手軟的樣子,我說只有在日拍和商業展現場有這樣的魄力而已XD。這場販售會賣的東西,基本上跟當初台灣首映賣得東西差不多。

  我記得那時候電影版BD的消息已經公開了,我就打算存錢買;我好像6月下單的吧,現在坐等到貨~~~

 

貳.和田薰老師*圖與音的共鳴102年國際漫畫研習營

102國漫營「和田薰老師」08

早期樂譜都是手寫,現在都電子化。

  去年和田老師有來辦簽名會和音樂會,無奈跟漫博撞場(欲哭無淚);看到今年國漫營有和田薰老師的課,就想說一定不能再錯過!!而且主題還是我之所以會知道和喜歡上老師的音樂之作「犬夜叉」

102國漫營「和田薰老師」11

老師還現場示範彈奏QQ,能聽到真的很幸運呀!

  見到老師整個有種難以致信的感覺,當老師播放犬夜叉的主題歌時,真的是差點噴淚(現在想到也是很想噴淚...某:妳是多愛哭呀= =)。

一.純音樂和影像配樂之差異:配樂有「畫面」和「故事」

1.犬夜叉:設定在戰國時代,所以會使用日本傳統樂器

2.驅魔少年:19世紀的歐洲

3.金田一:現代「懸疑」

二.犬夜叉TV版:電視動畫配樂是無終點的,因為不知何時完結。

※約2000年拿到資料,當時漫畫只出了7集,沒想到動畫播了3年半。在犬夜叉之前同一間電視公司的金田一也是老師配樂的,製作人問老師犬夜叉是否願意再次合作。接著製作人便給老師很多資料,那時聲優也差不多確定了。

1.有故事和角色該如何去配樂

<A>犬夜叉:平常的生活、戰鬥時、喜怒哀樂、人際關係、妖際關係、三角關係,都要去參考;一開始曲子更為激烈,看了原作後又修改,不足的部份是,犬夜叉也有弱點,像是夾在兩個女生之間。

<B>阿籬:很強,會為犬夜叉著想,來自現代所以很聰明。

<C>桔梗:思念無法傳達的感覺。

<D>珊瑚:有很多悲慘的過去。

<E>彌勒:很糟糕的習慣,但還是有他重要之處,較難創作。

<F>七寶:小妖怪,像人類小孩,小學1年級,旋律伴奏都很簡單。

<G>冥加爺爺:因為很小,但是是老人,以中音域創作。

2.導演、音響監督的意見很重要,先作出DEMO帶,再跟導演和音響監督討論。先瞭解導演過去的作品路線、對方也會先瞭解作曲家以前創作過的音樂,互相理解。犬夜叉的第一位導演很認真、嚴厲;第二位導演很溫柔,會聽取大家意見。(題外話:和田薰老師和大地丙太郎導演雖然沒有合作過,但是是鄰居,常一起吃飯。)

3.雖然作曲一年,實際只有2~3個星期。劇情之後超出漫畫原作的量,很擔心無法創作出很適合的配樂,不過成品很滿意。

4.音樂三個元素:「旋律→情感」、「協奏→背景」、「節奏→行動」。一首曲子可以有很多不同的使用方法。

5.影像音樂四個要點

<A>設定:時間、空間

<B>強調:情感

<C>ex.段落作一個音樂或全部串聯作一個音樂

<D>ex.花在盛開之時、火箭升空

6.浩大的戰爭場面配上悲傷的音樂,效果就會有所不同;一位生命將盡的小丑加上年輕時的歡樂音樂,對比上會更為哀傷。

7.電視、電影都會跟錄音公司合作,犬夜叉是跟愛貝克思(艾迴)合作,除配樂外,還有人聲唱的片頭、片尾。

因為CD不賺錢,唱片公司無法挹注更多資金,完結篇便請老師使用第一季的音樂;因為fans迴響很大,希望有新曲,所以第1~24話用第一季的音樂,最後2話有新曲。

時間緊迫,前2週才拿到分鏡表,先從劇本思考,分鏡出來再抓秒數,3~4天沒睡完成。

102國漫營「和田薰老師」14

最後一話完全新曲,以電影規格來處理,是極為少見的。

當初我會看犬夜叉就是因為有一首片尾是AYU唱的,原本只是轉去聽片尾,怕時間算不準錯過,所以越來越早轉,到最後就開始看,結果越看越愛XD

 和田薰和田薰

中場休息立馬衝去給老師簽名,超開心的!!

  感謝軒ㄉㄉ陪我一起聽課~~~然後這堂課我們發現一位大師也在聽課XD。原本想跟去年的同學借講義來印,不過主辦單位很好,有多的講義就直接給我了,感激不敬~也很謝謝原本要借我講義印的方塊同學~~~

 102國漫營「和田薰老師」18

四部犬夜叉劇場版我最愛的就是「鏡中的夢幻城」,當然其他部也是非常好看滴(姆指)

回想我高一音樂課的時候,老師要我們報告一部電影和音樂家我就是選擇報告和田薰老師和犬夜叉的劇場版~~~(另外有一組同學是報告吉卜力的電影跟久石讓老師)

三.犬夜叉映画:

1.跨越時代的思念:在100分鐘有50首配樂算很多。片頭有角色和故事說明、工作人員介紹等,配樂要小心調整。

2.鏡中的夢幻城:有54首配樂。片頭是犬夜叉→奈落→犬夜叉,小心聯結、轉換、配合。

3.天下霸道之劍:共60首配樂。雖然有很多浩大的戰鬥場面,但片頭是很舒緩的。

4.紅蓮的蓬萊島:一部電影版比一部的配樂還多。片頭出來前後是不一樣的。

四.Q&A:

1.配樂要活用各式各樣的音樂,主題是最重要的。預算和大人世界不能說的秘密也要考慮,不論是交響樂團或只有3、4位演奏家,都要做出一樣的等級。

2.作完曲子後先放著,等2、3天後再聽,因為剛作好的時候,比較無法中肯的判斷。

3.不會看以前作曲家的作品,只會專心創作到最好。

4.現在每年犬夜叉的STAFF都還是會聚會一次。

大家關係良好到不少人都結婚了:和田薰老師和草太的聲優(中川亞紀子)、彌勒(辻谷耕史)和七寶(渡邊久美子)。

102國漫營「和田薰老師」28

大合照~~~

  是說~我寫了整整5頁半的筆記,真的是收穫良多感謝和田薰老師M(_ _)M!希望老師能再來台灣辦音樂會><

 

 

參.命運石之門Steins;Gate主題*刀劍神域cafeGood Smile+鉄人化計画カフェ

(一)102年04月11日

GSC102年04月11日餐點02

窮奇姐姐還帶著熱騰騰剛出爐的畫冊一緒ni呢~

揪了珊和窮奇一緒ni,之後倩倩老婆也來共襄盛舉,真是太棒惹bbb!原本這個心得要跟miku的一起打,但太長了,而且miku的主題其實也算2種,所以決定獨立出來這樣。

杯墊要選誰討論中

我:「這次套餐雖然比較便宜,但如果要湊齊杯墊的就很可憐惹w」

倩老婆:「真的!都是huke老師的原畫美圖,不過我一定是助手優先!」

GSC102年04月11日餐點01

所以倩老婆當然是選助手的杯墊b

我:「我還沒看過這部,我應該回直接抱DVD回來看吧,就懶得先追了。看了一下角色列表,我打算主擔香菜配的那一位和女僕這樣吧w」

說真的~一部作品我不敢追太多人,1是不想太花心、2是不想讓錢包破洞(遠目)

我:「是說~粉紅雙馬尾旁邊那隻是誰呀?」

窮奇姐姐:「就香菜配的真由里呀」

我:「什麼?!那個冏字眉...不是我的菜呀」

我內心整個受創,我決定換一隻(某:妳變心也變太快了吧= =)

我:「是說~那個巫女裝的跟真由里還挺像的,就她好了!」

窮奇姐姐:「有像嗎?」

倩老婆:「我也覺得有像」

窮奇姐姐:「『她』是偽娘喔!」

我:「沒差啦~反正現在的我已經沒救了,只差人妻我還沒有看上的角色(眼神死);紫瞳、巫女裝、黑髮很是合我胃口。」

之後整理資料的時候,意外發現偽娘也叫LUKA!!!我越來越愛她了~~~

 

(二)102年05月03日

GSC102年05月03日餐點01

冰淇淋還滿好吃的~

  揪了軒ㄉㄉ一緒NI~~~是說~看到香蕉和綠色的,不小心就連想到MIKU和LEN,不過這可不是我接受的配對呀,單純連想而已XD

 

(三)102年05月08日

GSC人設SAO01

小結依大好!!!

  跟仁美菲特去的強迫拜託他點兩樣,原本想說我也來喝YUI醬,但這次飲料連杯墊都沒送徽章又要抽,萬一我沒拿到小結依不嘔死才怪w

 

 

肆.夢幻餐車雙人慶生

  算是每年的固定行程了XD~with蘋果貓貓一起慶生>w<,感謝倩老婆.小雅ㄉㄉ.公主殿下.彰子.豆腐兔.閑.千陰一緒ni~~~

望月慶生01 望月慶生02

謝謝大家送的生日禮物~

  我第一次生日拿到手繪板!!還一次兩張!!超感動的QQ~我是有拿過手繪圖,但板子是第一次,總之再次感謝大家M(_ _)M

  因為每次慶生集點大概就可以在換一張會員卡,不過要過關才行,我運氣超差的連輸兩次女僕;之後我就換打手小雅ㄉㄉ,小雅ㄉㄉ很給力的贏了,不愧是ㄉㄉ;接著又換手公主殿下也贏了。

集滿了可以換一張會員卡,因為我跟蘋果貓都有了,我就丟給偽娘換,因為稱謂沒有偽娘的選項,我就想到「世界第一公主殿下」偽娘在大家半推半就下讓我勾了「公主殿下」這個尊稱。事後倩老婆發覺這個勾的太好了,也適用在「公主病」這點上、另外我覺得「惡之娘」也無違和(逃)

 

  接著因為姬様,要找一本書「anime95.2」,我們便一路逛回西門,在INDEX被眼尖的我一眼就找到了(沾沾自喜表示)~~~

  最後在西門等公車的時候,發現今天是滿月,因為去年慶生文叫皐月,想說那今年就叫望月好了~還好我沒去年欠文久,去年欠了三個月,今年欠了兩個月有進步(躲)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ol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